竞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章程

第一条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化学类和近化学类专业多学科综合性竞赛。 举办竞赛的目的在于建立一个大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第二条 竞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公益性和非盈利性。 第三条 竞赛委员会及分赛区竞赛委员会 竞赛委员会由中国化学会、联席会和相关高校专家组成,设主任1名,副主任5人,委员若干名,秘书2-3名。竞赛委员会下设分赛区竞赛委员会,由竞赛委员会委员、分赛区相关高校专家等组成,设主任1名,副主任1-3人,委员若干名,秘书1名。 每届竞赛委员会及分赛区竞赛委员会委员任期为五年,连任不得超过二届。 竞赛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1. 指导总决赛和分赛区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 2. 审定总决赛和分赛区竞赛方案,指导竞赛实施 3. 审定总决赛和分赛区竞赛承办单位 4. 参加总决赛和分赛区工作,对竞赛中相关...

竞赛流程
  • 3月15日前

    向组委会提交初步参赛信息。
  • 5月15日前

    向组委会提交参赛队伍正式详细报名信息。
  • 6月15日前

    各参赛队提交参赛作品(作品报告和视频)。
  • 7月1日

    完成初评,公布排名前70%有资格参加答辩的获奖队伍。
  • 7月14日-17日

    获奖队伍参加现场答辩角逐西南赛区一、二、三等奖和全国总决赛资格。
竞赛动态
向上
向下
向上
向下
历年回顾
往届作品
历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