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赛区: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的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5

西南赛区各相关高校: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化学类和近化学类专业多学科综合性竞赛。根据中国化学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详见附件1),由重庆大学承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南赛区竞赛”,遴选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单位与组队

西南地区各高校根据全国竞赛通知的要求(详见附件2)组织参赛队伍自愿报名参赛。参赛对象为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竞赛为团体赛,各参赛高校以队为单位组织选手参赛。初赛每个学校最多推荐3个参赛队(其中同一赛道报名不能超过二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设队长1名,指导教师1-2名。参赛团队命名方式为:XX大学新创实验队(或一队、二队);XX大学改进实验队(或一队、二队);XX大学科普实验队(或一队、二队)。

二、 西南赛区竞赛时间节点

315日前:向组委会提交初步参赛信息。

515日前:向组委会提交参赛队伍正式详细报名信息。

615日前:各参赛队提交参赛作品(作品报告和视频)。

 

71日:完成初评,公布排名前70%有资格参加答辩的获奖队伍。

714-17日:获奖队伍参加现场答辩,角逐西南赛区一、二、三等奖和全国总决赛资格

三、 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23714-17

竞赛地点:重庆市(具体信息见第二轮通知)

四、 报名方法

(一)初步参赛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于 3 15 日前提交。

(二)参赛回执表

扫描下方二维码于 5 15 日前提交word PDF 文件(需加盖院或系公章)。

image.png                      image.png

                          初步参赛信息                  参赛回执

由于赛事期间宾馆房源有限,需提前预定,因此请各参赛学校务必按时准确填写参赛回执,以便承办单位提前预定住宿。

五、 参赛费用

初赛免费,复赛参赛费见第二轮通知。

六、 其他事宜

1.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参赛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再确定线下、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复赛。请关注后续通知,并做好各项准备。

2.竞赛方式和程序、竞赛内容、奖项设置等详细安排查看附件1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章程。

3.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官方网站:http://cid.nju.edu.cn,请关注网站里往届竞赛作品。

4.会议联系人:

徐彦芹,电话:15826189571

Email:  xuyanqin6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