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 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3

各有关高等院校:

为了给大学生建立一个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经中国化学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批准,“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竞赛委员会决定在2022年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设立七个分赛区,分别由大连大学(东北)、北京师范大学(华北)、江南大学(华东)、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海南大学(华南)、西北大学(西北)和云南大学(西南)承办分赛区初赛,遴选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各省市具体所属赛区见附件二竞赛章程第七条。

2. 总决赛委托厦门大学承办。

3. 在七个分赛区设立“分赛区竞赛委员会”(附件1),指导各分赛区成立竞赛组委会和组织各项竞赛活动。

4. 总决赛和分赛区组委会依据竞赛章程另行通知有关竞赛的具体安排。

5. 各竞赛承办单位应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参赛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确定线下、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竞赛。

6. 竞赛时间安排:1月,竞赛委员会发布竞赛通知和竞赛章程;2月,各分赛区组委会发布分赛区竞赛通知;6月,各参赛队完成报名并提交作品;6~7月,完成分赛区比赛;8月,进行总决赛。

7.附件

附件1: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竞赛委员会和分赛区竞赛委员会名单

附件1-各竞赛委员会名单.docx
       附件 2: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章程

附件2-2022年竞赛章程.docx

附件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XX赛区组织委员会名单(格式)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组织委员会名单(格式)

附件3-各赛区组织委员会名单格式.docx



202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通知.pdf


                                                                                                         中 国 化 学 会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2022年0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