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文化新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1

为迎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于2023324日在重大爱弥儿幼儿园开展了以践行雷锋活动 弘扬文化新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的活动。

undefined 

传承红色基因,聚力文明实践。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向幼儿园小朋友介绍垃圾分类并播放垃圾分类的短片、以寻宝游戏的方式指导小朋友垃圾分类以及指导小朋友们画渝宝。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与小朋友互动,首先通过播放垃圾分类短片使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初步的认识,其次在寻宝游戏环节中通过寻找不同带有垃圾图案的卡片并将其放入正确的分类垃圾桶中来进一步加强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最后在绘图环节中与小朋友们合作互动,共同完成吉祥物渝宝的创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志愿于心中,奉献于行动。在此次雷锋月活动中,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子们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儿童们带来温暖与快乐。培养小朋友对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识。未来,化学化工学院的学子们也将在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不朽精神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