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朗朗悦耳,声声入心”朗诵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9 17:55


121日至127日,化学化工学院联合药学院在线上举办了“朗朗悦耳,声声入心”朗诵活动。该活动面向两院学生开放,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朗诵视频来参加比赛,需围绕二十大、 抗击新冠疫情、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等积极向上的主题来进行创作,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活动进行期间,因大部分学生受返乡影响,未能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活动,两院决定延缓活动时间至1216日,让同学们有更多的精力来创作自己的作品。

 

1217日参赛通道关闭,开始评选。作品的评选方式为将视频链接发送至2020级和2021级的学院群中,同学们自行观看投票,同学投票结束后,再由老师投票。许多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

    化学化工团体组中《庚子春的雪》是由应用化学0 1 班同学共同参与的,他们将抗疫的生活写入诗中,用慷慨激昂的语气表达了即使严冬来临也无法熄灭的抗疫热情。化学化工个人组的《2021我们记得》,通过回望2021年祖国的拼搏与成就,展现了对未来的期望。药学院团体组的《吾有所爱,其名华夏》,他们借着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出来。药学院个人《月光下的中国》,以祖国的夜景为背景板,将自己对于祖国的赞美之情缓缓道出。


以上是部分参赛作品。比赛结果:化工学院团体第一《庚子春的雪》,团体第二《永远跟党走》,个人第一《2021 我们记得》;药学院一等奖《月光下的中国》,二等奖《吾有所爱,其名华夏》,三等奖《如果有来生》。

最终“朗朗悦耳,声声入心”朗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朗诵活动,用朗朗书声击穿了疫情的阴霾,让两院学生感受到了严冬下大家抗疫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对于抗疫的信念,对未来充满期望。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王昊晨

202212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