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年轻+折腾=更多的选择”——化学化工学院9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锦绣华章”校友分享会第二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3 17:34



2022121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9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锦绣华章”校友分享会第二场“年轻+折腾=更多的选择”在线上圆满举行。分享会由本科2020级辅导员伍丽主持,优秀校友王昊远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学办全体老师及部分同学线上参会。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对话优秀的青年校友,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加深同学们对未来职业与人生道路选择的认识,帮助同学们从容面对问题与挑战,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

分享会开始,李泽全书记首先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认真聆听校友的分享,并获得启发与感悟,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和生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走出校园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年轻+折腾=更多的选择”。王昊远首先回忆起他在大学时学习竞赛、学生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合伙创业等经历,鼓励在校生以积极乐观的年轻心态尝试新鲜事物,发现自己的短板,不断练习积累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还要加强与同龄人之间的交流,增强与同学和朋友的感情积淀,这对于未来的发展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随后王昊远分享了他在毕业后从择业到就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自己是一个爱“折腾”的人,并列举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经历的挫折。困难来源于外在和内在多方面因素,我们无法避免,但是通过不断充实自我,提高个人价值,就能实现目标。

分享会上,面对同学们积极提出的疑问,王昊远耐心而细致地解答。他希望大家在遇到低谷时保持冲劲,遇到选择时要把握机会,最终开创出一条愿为之付出努力的人生道路。分享会在同学们依依不舍中结束。

2020级本科生王鑫陈表示本次分享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王昊远学长条理分明,语言生动有趣,佩服他永远旺盛的精力和从不轻易放弃的坚韧毅力,为今天欲“躺平”的部分同学们指明一条方向。


    王昊远是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1级学生,在校期间曾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第一届青马高级班班长等职务。本科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保研本校,研究生期间担任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等职务,目前在华为重庆云业务任大客户部长。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 彭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