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礼赞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11 15:17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广大研究生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认清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并于2022年10月10日顺利开展。

下午三点整,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礼赞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在虎溪校区LC202召开。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同学无法返校,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于未能返校的同学积极交流。本次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由22级研究生孙宇主持,研究生会书记郑雨馨等研究生会干部出席活动。 

主题党团活动第一部分,由团委研究生会书记郑雨馨为化学化工学院本次主题党团活动致辞。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指导下计划组织开展了本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团活动。郑书记指出本次主题党团主要聚焦于以下方面:聚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最后,郑书记希望研究生们能够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去除浮躁,扎实工作,争创一流!为建设更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

undefined 

主题党团活动第二部分,各学生代表发言。学生代表何佳玳带领参会同学回顾党史,回顾革命先辈创世功绩。知古鉴今是我们中华族悠悠历史的智慧,党的历史是国家的历史也是人们的历史回顾历史是让我们更好的展望未来。学生代表薛瑞演讲 了从2020年出现疫情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临新的挑战与机遇,在疫情下,新时代我们取得的新成就,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学生代表郭晶莹发言中讲到,未来是掌握在我们每个党的接班人手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时代变迁不改成就振奋人心,未来我们应当在历史新征程中肩负时代使命凝聚奋进继续在波澜壮阔的征程汇总砥砺前行!

undefined 

主题党团活动第三部分,参会观众福利环节。包括线下观众抢答赛抢答正确的同学获得纪念品一份,以及线上观众问答赛描现场二维码即可答题。线上问答赛奖品丰厚分别设置等奖3、二等奖4和三等奖5人。 

undefined 

最后,主持人孙宇宣布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结束。

百年栉风沐雨,奋斗矢志不渝,春献礼二十大奋进传承新使命,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稳致远,再创辉煌!本次喜迎二十大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