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雷锋月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20:27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时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时节。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使研究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虎溪花园社区于202234日开展了雷锋月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研究生生活的一部分。

84C9B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宣传垃圾分类和反诈知识、清理小区垃圾以及为老人义诊、义剪。

活动一:宣传垃圾分类和反诈知识

随着“美丽中国”战略的提出,以及近期诈骗事件频发,增强居民和同学们垃圾分类及防范诈骗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志愿者们先后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和虎溪花园社区内分发垃圾分类和反诈宣传单,为同学和社区居民介绍了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常识以及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等,并针对近期易发的诈骗方式和不断更新的诈骗手段进行了宣传。在介绍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引导同学和居民在微信上安装了防诈金钟罩小程序,为大家的财产安全上了双保险。

72EC9


活动二:清理小区垃圾

结束宣传活动后,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紧接着对小区卫生进行了清理。大家拿着垃圾袋和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对花圃里的垃圾、柱子上的牛皮癣等进行了清理,为社区保持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90407


活动三:为老人义诊、义剪

老人的身体健康和个人清洁卫生牵动着大家的心,社区工作人员请来了医生和理发师为老人们义诊、义剪。志愿者们负责活动场地的布置,同时在老人理发后,与老人谈起了家常,大家围坐在老人身边,从自我介绍开始,到与老人深入交谈,气氛融洽而又温馨。

AC045


经过一下午的忙碌,大家深切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短暂的志愿服务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在生活中、在学习中、在科研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的地方,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