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你的未来你做主,升学规划助前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13:58


2021122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重庆大学化学专业国内外升学规划讲座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533教室正式开始,2020级辅导员伍丽,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曾易林老师是新东方的全球规划师,对于升学规划有着丰富经验。她从就业、读研、出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本科毕业后的选择。

曾易林老师说:本科毕业竞争标准高,就业难度大,很难找到心仪的工作。建议同学们应更加注重提升自我,争取读研或出国留学。

 

对于读研,曾老师通过数据分析告诉同学们保研占比提高,考研群体基数大,增速快,难度进一步加大。希望同学们从现在重视绩点,努力学习,争取保研。

 

出国方面,曾老师也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国内各个大学的出国比例,到国外知名大学的排名和待遇,以及出国对于英语的要求,签证办理是否受限都做出了详细说明。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受益良多,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和认识。在所有人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化学化工学院2020 简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