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2021“研知有理”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27 23:37

2021年11月27日19:00,重庆大学2021“研知有理”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决赛在B区第二综合楼314正式开始。此次化学化工学院派出李洋、王照朋、毛敏、赵霜、夏雪五名选手参赛。在11月20日的初赛中我院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此次决赛。


决赛的形式主要是现场竞答,包括“争分夺秒”,“蛛丝马迹”,“言之有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题目内容覆盖面广,时间紧张。我院作为第一支上场队伍,要求在九十秒内回答尽可能多的题目,选手们全神贯注,反应迅速,在关键时刻使用“回避卡”,合理利用时间,将机会留给更有把握的题目。面对自己不熟悉的知识领域,我院选手失分较多,最终,在八支队伍中排名靠后,止步于第一环节。

7DAC3


本次竞赛题目涉及文学、历史、时政、影视等领域。既考察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同学们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校园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地作用。本次知识竞赛为各院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各院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