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学经验,找差距,早规划 ——化工20级学习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4


2021年6月17日下午15:00,专业分流及保研经验分享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533正式召开。辅导员伍丽主持, 2020级全体学生出席,特别邀请到三位优秀高年级嘉宾分享经验。

首先,由2017级李星亚、席筱涵两位进行保研经验分享。李星亚保研本校,他介绍了自己四年的成长经历,建议大家学习之余也要适当放松;着重强调学习成绩以及绩点排名对保研的重要性,并且介绍了考研的流程及时间安排,为部分无法保研的同学提供指导建议。

席筱涵成功推免到厦门大学,她本人担任较多学生工作,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她强调要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关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参加学生工作。还指出科研、实验竞赛对于保研和能力提高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随后,18级蒋媛向大家介绍专业分流的详细信息以及具体流程和步骤,强调专业的选择同样要对绩点做出考察,希望每个同学可以在之后一年加强对学院专业的了解,认真学习,取得良好成绩,选择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最后,伍丽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从3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细心介绍中有所收获,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上进,不负青春。在热烈地掌声中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简瑞华

20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