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8级举办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16:53


2021年6月4日星期五中午12:45,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8级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在虎溪校区D1133教室举行。分享会邀请到7名即将毕业的2021届学长、学姐,为大三同学分享他们在求职、升学方面的经验。分享会由2018级辅导员陈老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进行的是的求职经验分享。即将工作于强生公司的秦艳玲分享了自己求职时的心路历程以及前期准备工作。秦艳玲认为选择工作时首先应该确定就业方向。而就业方向的选择则应该通过确定就业目标——认识自我——定下就业目标这一顺序展开。

随后拿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offer的谭雨威就“简历制作”、“笔试、面试准备”的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关于这部分的内容,谭雨威结合自己求职时的经历,给出了自己的求职心得。简历制作需要结合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习经历、校园经历、技能证书等内容,排版应做到色彩不宜多、版面整洁、字体一致、字符间距合适、逻辑清楚以及无错别字。笔试,可以使用相关APP进行练习。在面试中,应做好多方面的准备,包括准备1分钟、2分钟、3-5分钟的自我介绍等。

 

接下来,考取广西省选调生的农伊倩分享了选调生考试的经验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通过农伊倩的讲解,同学们对选调生考试有了明确的界定与认识。农伊倩学姐的分享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

 

关于升学考研经验则由陈敬敏、杨晟博、王千雨、马侑才进行分享。

 

陈敬敏从考研前准备、复习阶段、复试三个方面入手,介绍了自己考研的过程并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经验。而接下来上台的杨晟博则从各个科目的具体复习方式、复习时间安排、教材以及刷题方式入手,从另一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考研经验。

 

保研经验分享则由王千雨和马侑才进行分享。王千雨从保研时间安排入手,介绍了申请夏令营、联系导师、提交申请的时间线。马侑才学长从保研个人经历、保研数据入手,为争取保研的同学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第一手资料。

 

 

在热烈的掌声中,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收货颇丰。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各种各样的看法和问题,与学长学姐现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求职、考公、考研、保研经验,坚定了自身的信念,对个人的未来发展有了新的憧憬。

 



化学化工学院(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