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22:3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其对党团知识的了解。202152319: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理科楼LC202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主题党团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共计236人报名参加,角逐出10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陈燕民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书记杨冰清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

紧接着,十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志在必得”——必答题挑战赛、“超越自我”——复活赛、“争分夺秒”——抢答题挑战赛和“勇攀高峰”——终极挑战赛的角逐。比赛环节中还穿插了观众有奖竞答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参赛队伍皆有备而来,回答问题稳、准、狠,充分展现了重大化院研究生学子的渊博学识和对党团知识理解的广度和深度。

经过各队伍激烈的比拼,最终“觉醒年代队”以16分高分夺得比赛桂冠,“不让我赢就是您不对队”拿下亚军,“世纪航程队”和“敢跟我做队”拿到季军的好成绩。

活动最后,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研究生二支部书记蒋春玲为本次活动点评总结。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研究生五支部书记李勇、三支部书记刘畅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高鹏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

“以史为镜,可以正衣冠”。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中寻找初心,从历史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广大青年应找准历史定位,砥砺前行!此次主题党团知识竞赛为重大化院学子提供了重温历史、汲取红色营养的机会,重大化院学子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守初心,在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青年人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