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本科二支部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11:11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1516日上午9:30,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二支部LC202召开思政大课学习分享会。

分享会上,与会党员观看了“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拥有的历史必然性。改革开放不仅是当代中国乃至世界的伟大事件,也是正在继续推进的宏大事业,实践在前行,思想在发展,认识在深化,研究也无止境。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提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在课程学习后,庹才友同学感慨道,学“四史”可以增强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罗睿同学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勇于承担时代交于的责任,大踏步向前!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读史明智,用心体会前人的智慧,武装自己的头脑,充实自己的心智。读史明智,鉴往知来。我们青年党员们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为祖国事业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