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1 11:04


为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培养激发同学的爱国爱党热情,5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同学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举行了盛大的升旗仪式。

早上七点,伴着虎溪上空的微风细雨,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共180余名学生早早地来到了操场,等待这一神圣的时刻。7点20分,随着“出旗!”的响亮口号,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走向国旗台。

 

随着“升国旗,奏国歌”的口令,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红色缓缓上升至杆顶,五星红旗在微风中飘扬。虽然是雨天,同学们却主动收起雨伞,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由衷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化院学生代表孙培同学站在鲜红的国旗下,饱含深情地朗诵诗歌《飞翔吧!中国!》。他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表达出对祖国真切的感情。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强化了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激发了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让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院学子始终铭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发扬重大精神,力争为学校建设、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