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凌云赛场,斗志昂扬∣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丰富校园生活,促进研究生锻炼体魄。202148日中午12:40,化工学院与电气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展开了激烈的小组赛。

这场比赛是双方队伍的首战,哨声响起,电气学院拿到了球权,化工学子也不甘示弱,组织进攻,防守有序,双方展开激烈角逐,现场观众受到感染纷纷加油鼓励。第一节比分定格在4:6,化工学院暂时落后两分。

之后双方各有人员调整,一上场便鼓足干劲,向篮筐冲击,快攻,背打,跳投,抢板,这些球员平时苦练的绝技,在这一刻毫无保留的释放了出来,比分呈交替式上升,化工学院在这一节多次抓住对方失误,赢得罚球机会,在防守端屡次瓦解对手进攻,最终以12:10的比分暂时领先电气学院。

中场休息,双方布置战术并再次进行人员调整。下半场交换场地,第三节开始,电气学院以9号球员为核心展开进攻,多次冲击篮筐,屡次得分,化工学院也不甘示弱,多次抢断、抢板拿到球权,我方6号球员更是一记三分帮助队伍稳定军心。这一节电气学院抓住机会将比分拉至18:15,领先三分。

最后一节是比拼胜负的关键,得分从一上场便咬的很紧,电气学院这边依然保持势头,稳扎稳打,化工学院吸取教训,全员联动,不给一丝机会。赛场上热血男儿挥洒汗水,拼搏无悔,赛场下现场观众呐喊助威,鼓动人心。化工学院最终以24:29惜败这次比赛。

赛后两方球员握手表达对对手的尊敬,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化工学院篮球赛队长号召队员复盘比赛,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再接再厉。

回顾整场比赛,电气学院球场上表现出来的稳扎稳打,攻防有序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化工学院展现的韧性和激情也值得我们赞扬和传承。篮球对于他们来说是热爱,尊重对手,总结经验,发现不足,通过加倍的努力,充分的准备并争取下一次的胜利,这是篮球运动的魅力,也是体育运动的精神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