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6:37


321下午,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食品安进社区活动在香炉山街道成功开展。此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支部成员首先向社区居民讲述了食品安全的相关概念及近年来出现的有关案例,呼吁大家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成员们运用自己的化学知识,分析食品添加剂的利弊,澄清了认知误区,增强了居民对食品安全和自身健康的关注,让食品安全理念真正深入人心。

 

随后支部成员们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如何辨别鸡蛋的好坏;如何鉴别劣质银耳;怎样挑选及保存蔬菜水果。同学们用生动形象的方式普及生活小技巧背后的科学原理。

 

活动的最后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抢答赛社区居民们积极运用生活常识,答了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有趣而科学的问答科普,提高了香炉山街道居民对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居民在互动过程中,轻松学习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们了解到许多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本次活动贯彻了“到群众中去”的理念,结合专业知识与生活经验极大的丰富了大家的视野,同时也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关怀。本次活动不仅使得居民在科学饮食、膳食营养搭配、食品安全方面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也增强了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的责任与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