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硕士年级大会及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0 09:56


为保证研究生工作学习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2134日下午3点,20级硕士辅导员李存璞老师在D1131主持召开了年级大会及实验室安全培训会,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李存璞老师主持召开年级大会,讲解了学院日常办事指南、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心理健康以及如何处理与导师的关系。其中,重点介绍了学院行政工作各个老师的联系方式,以方便同学们日后的生活学习。

 

第二项由陶熊新老师主持实验室安全培训会。陶老师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技术安全委员会,又从公共区域和实验室内部介绍了实验室基础设施的情况。讲述了实验室安全准则、化学品安全、设备安全。其中,重点介绍了普通化学品购买流程、易制毒化学品购买流程、爆炸类化学品购买流程,着重强调了购买化学品时,要及时在平台添加使用台账。最后陶老师又从实验室废物日常收集、废物处置、废旧木质箱子处理流程三个方面讲述了废物处置安全。

 

 

会议最后,李存璞老师总结发言,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问题,“防患险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教育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使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保障我校教学科研秩序的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