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8:48

为了加强研究生四史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和传承历史精神,增强同学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于20201220日晚上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谷嘉宝主持。

学习“四史”,核心要义是史实、史观、史鉴。学习党史,深刻认识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学习新中国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改革开放史,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贡献。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活动参与情况良好,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18级,19级,20级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都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69份,初赛和决赛参与人数共计207人。经过层层选拔,10组优秀作品进入最终决赛。由参赛小组代表进行四史相关作品PPT汇报讲解,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活动伊始,首先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范宏亮对此次活动开场致辞,言明“四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蕴含的红色力量,同时也表达了对重大学子激流勇进、承创四史新辉煌的期待。活动中同学们的参赛作品可谓是精彩纷呈,包括微视频,手抄报,书法等。从这些作品中不仅看到了先烈们在革命岁月的热血无畏,改革开放后新中国的蓬勃发展,同样也看到了进入新时代中国的一系列辉煌成就。

为了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四史”精神,由化学化工学院红色朗诵队为大家带来朗诵《中国,一切向好》,他们声音洪亮,热情饱满,为大家描绘了从党的诞生到今年战疫情、复生产的感人画面,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不断向胜利进军最终夺取胜利。

  

最终经过评委嘉宾们的严格评选, “一报二昼三人四史”队荣获冠军。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书记杨贵媛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每个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她指出,本次党团活动不仅是对四史学习的一次升华,更是锻炼了大家的演讲与口才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温故知新,观古鉴今。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经过此次党团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学习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内涵,对党情国情有了清醒的认识,而且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从历史中寻找初心,在时代中勇担使命。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中能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