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深稽博考,研学行思”重庆大学2020年博硕论坛理学部专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9 22:26

1219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2020年博硕论坛理学部专场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8如期举行。理学部博硕论坛由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三院联合主办。论坛以“深稽博考,研学行思”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三个学院的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周圆圆、李济恩、白雪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化学化工学院胡宝山副院长、物理学院周敏老师。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王鑫钰主持。

会议伊始,胡宝山副院长开场致辞,对到场聆听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本次博硕论坛中能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学术能力、增进学术交流;在学科交叉的背景下,能从不同维度启发科研思路、提高学术水平、提升创新能力。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周圆圆首先进行报告,她以“限域结构中的HOR催化行为研究”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发表在nature catalysis的论文以及目前进行的量子限域效应工作。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饶有兴致。随后分享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济恩介绍他关于电化学储能材料方面的研究课题,以传统电容器到超级电容器以及理论模型引出自己的研究体系,详细讲述了他的研究过程。逻辑缜密,有条有理,向同学们展现了研究者的清晰思路,同时,一些有趣的研究焦点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引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问。

紧接着,生命科学学院的白雪汇报了她关于线虫的研究,由研究背景逐渐深入,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再对课题进行专业性地剖析,得到了同学们热情的反馈。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论坛,将三个学院不同专业的优秀学子聚集在一起,分享了他们在不同领域的学习成果,既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对同学们今后在专业领域的学习提供了更多的创新思路,论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