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铭记历史,爱国爱校 ——化学化工学院参观校史馆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9 17:00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传承老一辈的精神文化,增强同学们的重大认同感与自豪感,2020127日和8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大一新生进行了“知校、爱校”参观校史馆活动。

校史馆以“复兴民族兮”为主题,分为《初始廿年、西南风声》、《开拓改革、锐意进取》、《世纪华章、争先一流》、《名师云集、群星璀璨》四个展厅。一二展厅通过历史图片与文献,将重庆大学九十载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在三四展厅,同学们了解了马寅初、冯潜、李四光等知名校友以及我校在新世纪的一系列研究成果,这无不体现着薪火相传的重大精神。

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活跃,认真聆听讲解,踊跃提出问题,对重大的校史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进一步了解重大九十载峥嵘岁月的发展变迁,受益良多。同学们也励志向老一辈学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誓为重大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古语有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在重大前辈们的雕琢下,我们看到了重大玉汝于成的今天。相信重大的莘莘学子一定能够接好老一辈手中的火炬,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