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红岩村开展“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1 23:04

202011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团委学生会共同协办的2020-2021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各学院110余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红岩与红旗,结缘于1938年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的设立,相知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的羁绊。红岩革命纪念馆中保存了大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初期的宝贵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泛黄实物,一个个鲜活故事,将周恩来、董必武等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在革命事业最为艰苦的时期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行动捍卫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英勇事纪清晰再现。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激情和生命书写了一篇篇壮丽诗篇,铸就了伟大的红岩精神,他们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和传承。

从红岩革命纪念馆转入饶国模故居,映入眼帘的是红岩女杰饶国模生平事迹展览。饶国模曾多次保护南方局和办事处安全,帮助革命工作联络,以行动诠释一个革命志士对国家、对人民的情感和责任。没有饶国模,哪里有红岩,她不畏强权、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感深深震撼了在场党员,也坚定我们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

最后,大家齐聚红岩革命纪念广场,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誓词声和以爱国、团结、奋斗、奉献为主调的伟大红岩精神一同久久飘荡在这片红色的革命圣土的上空。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此次红色之旅,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红岩之行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风雨飘摇年代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救国存亡的爱国情怀、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和宁难不苟的浩然正气,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