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抗疫杯”篮球赛暨师生友谊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0 19:56

 1120日,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以“展现生命之美,团聚化院精神”为主题的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抗疫杯”篮球赛暨师生友谊赛完美收官。该比赛旨在疫情期间加强返校研究生及新入学的研究生体育锻炼和交流,从1111日至1120日历时十天,共有五支篮球队六十余名化学化工学院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比赛。

 篮球赛准备前期,同学们打破“壁垒”,进行课题组之间的强强联合,组成了五支实力强劲的参赛篮球队,参赛队员不仅有学生,也有一些喜欢打球的老师。比赛期间,五支队伍共进行了十场比赛,每隔一天进行两场,每支队伍共进行四场比赛。经过十天十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陶长元联合陈昌国课题组四场比赛全胜,成功拿下此次篮球赛的冠军,王煜课题组则以赢得三场比赛的优秀战绩取得亚军。

 化院老师表示,研究生篮球比赛的成功举办,培养了研究生集体荣誉感、团队协作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更是为篮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友,锻炼的平台,希望可以一届一届的传承下去,以球会友,拥抱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范宏亮表示,研究生篮球赛增强院研会和院篮球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参赛同学都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今后要举办更多像此次篮球赛一样优秀的体育竞赛项目,更好的展现化院风华。

本次篮球赛既是竞技赛,也是友谊赛,加强同学们体育锻炼的同时,也以球会友,增进了大家的交流。篮球赛的顺利举办,为校园体育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创造了良好氛围,更提振了我们的信心,相信之后会有更多体育活动得以举办,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也会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