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化工学院新生第一次生涯规划课及学习经验分享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1-03 11:26


2020111日上午9:30化学化工学院2020新生第一次生涯规划课及学习经验分享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2顺利举行2020级辅导员伍丽、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生涯规划课由姜鲁宁老师主讲,姜老师以张宗益校长对2020级新生寄语的视频为开场,张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对“智”“学”“勤”“友”四个问题的探讨,尽快找准目标把握未来。紧接着姜老师用“大”“美”“暖”“靓”“强”五个字简单而准确的表达了大学的各个方面。

 

之后,姜老师从个人理想谈起,告诉大家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并通过大量优秀毕业校友现在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鼓励大家确立理想目标,规划美好人生,还强调大学时光的短暂和紧迫,告诫大家不能虚度光阴。

 

生涯规划课后的学习经验分享会由17级马侑才、刘于莉,19级王伟、刘倩四位优秀学长学姐上台发言,为大家提供学习上的建议。会议中他们都提出了各自的学习方法,马侑才学长用自己发表文章获得保研资格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个有着明确目标和坚定行动的人真的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刘于莉学姐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多拿证书,不仅可以加强自己的技能还可以在履历上增添光彩;王伟学长讲述了兴趣对学习的重要影响,描绘出进实验室,接项目实现财富自由的光明前景激发大家的学习动力。刘倩学姐则着重强调学习、社团活动和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平衡。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使用手机电脑。

 

2020级化工类6班徐静康同学在讲座后表示:这堂课对我的影响非常大,让我不再对自己的专业感到迷茫,当下应该以学好专业课为短期目标,把握机遇掌控自己的命运为长期目标。正如毛主席所说: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本次会议在持续两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新生们普遍表示这一次生涯规划课获益良多,对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有着巨大帮助,2020级新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准人生方向,成就自己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