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14:29

“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7月4日星期六中午12点30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4班全体同学在D1318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2020 年是全⾯建成⼩康社会、完成“⼗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防控疫情的背景下,今年全国“两会”分别于 5 ⽉ 21 ⽇和 5 ⽉ 22 ⽇在北京召开。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本次团日活动共有四个环节,第一部分是由团支书致开幕词,全体同学齐唱团歌。活动在热烈、庄严的歌声中渐入佳境。

 

接下来由团支书讲团课,主要围绕两会热点,并结合专业畅谈学习体会,就热点问题进⾏深⼊讨论,目的在于加深对两会内容的认识和理解,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贯彻整个学期。

     

团课后是班长、团支书进行学年工作总结,此任班长和团支书已为这个大家庭服务了一年之久,略有不足,但整体上非常优秀,4班的同学们又在一起度过了一年,同学们即将重新分班,班长和团支书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最后一个部分,也是本次活动的小亮点——班主任讲话。大类分流后,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也即将解散,作为当了一年的班主任,也是作为学姐,给同学们传授了许多经验,并由衷地劝诫同学们应该及早树立目标,确定发展方向,不要再混沌度日,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也进一步加深了班主任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发挥青年团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和科学⽂化⽔平,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族伟⼤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年⼒量。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04班团支部

宣传委员崔嘉敏

2020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