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16:01

20191227日下午四点半,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4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泽全、17级辅导员谢丽及17级全体同学。

大会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泽全老师首先由最近的三峡广场事件引出了最重要的安全问题,结合频发的电信诈骗事件,说明了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其次告诫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应诚信考试,证明自己;最后他望同学们对未来应有发展计划,大家将面临人生的再一次重大选择,不管是读研、工作还是其他,都要有所规划,有所准备。

谢丽老师结合选课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专业培养方案,合理选择各类课程,保证顺利修满各类别课程学分。随后,谢老师回顾了本学期的重要事件:校庆期间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的讲座,邀请了很多优秀校友回校交流,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些讲座拓展自己的思维,学习一些课外的知识,这些或可以加深对科研的理解,或可以积累一些创新创业的经验,或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结合本学期奖助学金的评定条件的变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体验、多参与、多积累;结合党建工作,她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党的理论,提高思想觉悟,积极提升自己,尽力向党组织靠拢;针对期末考试周这一重要时间段,她大家要全力复习,诚信应考;临近元旦与寒假。谢老师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注意一些交通管制的区域,快乐并平安地度过假期,并且要随时保持对网络安全的警惕性;大三这一阶段转眼过半,谢老师希望同学们尽快确定自己的未来规划,并给出了不同规划的准备方向,她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成长成为更好的样子。

最后,谢老师以李开复先生的话寄语同学们“寻找兴趣和天赋,避免成为迷茫、困感的人。学会学习和思考,避免成为应试机器。培养情商,避免成为孤独、被动的人。脚踏实地,避免成为浮躁、贪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