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观看《榜样4》视频

发布时间:2019-12-08 10:23

为进一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针,全面覆盖学习《榜样4》,让党员进一步领略先进党员的风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于20191204日召开组织生活,组织与会党员观看《榜样4》视频。

怎样做才可以为群众做实事,不一定需要惊天动地,平凡的事件也可以窥见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邮递员唐真亚一辈子勤勤恳恳只为将每一份录取通知书、每一份报纸、每一份信件送到人民的手中,几十载的湖上飘荡,或遇夏日酷暑,或遇冬日严寒,甚至恶劣天气还有翻船丧命的危险,对于这些他都不足为惧,因为邮递员在唐真亚心中是文化传播的使者,唐真亚堪当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榜样。

不管是平凡岗位上坚守的邮递员,屡立战功的大英雄张富清老同志更是我辈应当记住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老英雄评价道“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老英雄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这也提醒我们在享受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该忘记那些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

与会党员对榜样们的事迹感慨颇深,纷纷表示当以他们为楷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争当先锋,支部同志何凤铃分享到“唐真亚邮递员不仅仅是以为信件的传递者,更是知识的传递者,自费建立图书馆,传播科学养殖方法等等都是唐真亚将文化、将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农民的方法和途径,这也值得我们的每一个人的尊敬和学习”,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到“祖国的发展是每一位党员一起艰苦奋斗的结果,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值得我们去缅怀,也希望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治态度,在敏感问题和政治事件上保持正确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