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本科生三支部组织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 11:09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落幕,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重点领会终身学习、勿忘初心的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三支部于11月7日下午16:00在理科楼LC208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党员们学习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结合十八个是否,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沈园媛同志联系自身生活实际,阐述了党章的重要性、《准则》、《条例》等多项内容,对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了结合十八个是否审查自身不足的要求。

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公报。马侑才同志对公报内容做出了大致的解读,并详细分析了九个提法,重点突出强调“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这一提法。他指出,“学习是人类认识自然和社会、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的必由之路”,并强调了终生学习的终身性、全民性、广泛性、灵活与实用性。参会同志们纷纷对此表达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万振华同志联系自身经历,提出“不带目的的学习”这一主张,并对终生学习表达了自我期待。

最后,谢丽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补充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并指出广泛学习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每个人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对人生进行规划,确定发展方向,能够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