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科生三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0 16:2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党中央、学校及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化工学院本三支部于20191023日晚八点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38教室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谢丽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了一次党课。

谢丽同志首先指出,“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她认为在当下社会,人们普遍认为学习的落脚点在于就业,在这种形势下,对学生党员的要求会变得更加严格,考验也更加严峻。“奋斗的目标决定人生走向”,她提出,如何在纷扰的环境中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与使命,履行好作为党员的职责与义务,是需要在座每一位成员认真思考的。同时,她也对支部成员尤其是学生党员的思想行为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她认为支部成员应“坚定理想跟党走”,“敢于担当,直面使命”;应“无私奉献”, 积极地去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即便不为人所知;应品行端正,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

最后,她表达了对支部成员的殷切期盼,勉励在座学生党员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并逐步提升格局,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后能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