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2 09:07

恰逢建国70周年华诞,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真正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以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于20191018日中午12点半在LC2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部长给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紧密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展开,胡部长指出深刻学习理解初心需要我们对党的历史进行深入学习,将初心落到实处,同时胡部长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政治合格、品德合格、学习合格、执行纪律合格以及发挥作用合格五个要求,希望支部成员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到德才兼备当一名真正对国家有贡献的当代四有青年。

FFC5

第二部分是支部伍丽书记上党课,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习主席在2017101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理念,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不忘人民,这是全体党员应有的一种精神状态和行动姿态。针对如何做到不忘初心这一问题,是伍书记说到要做到不忘初心就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和担当同时应做到无私奉献和品行端正,真正在学生队伍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于中国梦,我们青年一代是建设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当扛起这份时代赋予的责任,我们当匹配上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让我们用“初心”凝聚“使命”,用知识武装头脑,在谱写壮丽的青春诗篇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