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本科生三支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5 09:51

为深入学习两会内容,领会两会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三支部于322日下午两点在理科楼LC206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三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谢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上期学习内容,引导各党员结合自身会后学习的内容表达自己的观点和体会。马侑才同志表示党和国家正在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大力加强农村建设,自己的家乡正见证着这些变化。学生党员更应主动了解社会动向,并积极关注身边的变化,开阔视野,树立大局意识。



随后,谢丽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导与会党员就当前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外交新形势与周总理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之间的异同展开讨论。随着我国在军事、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始终愿意尽最大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更不会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员们在这种新形势下,应结合党和国家的需求以及自身发展条件,提升专业知识技能,与国际接轨,日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会议最后讨论了新一批入党发展对象的人员名单,为接下来支部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通过对两会内容的深入学习,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了解,对党的工作部署和当前发展趋势都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希望各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将党政理论学习作为日常生活工作的一部分,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