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本科二支部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主题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5 14:46

2019416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二支部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在DLC202顺利进行,生活会形式为: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是动力还是压力’辩论赛,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看视频《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及进行辩论赛。会议由党支部内一党小组主持。

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 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体现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



支部内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影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从影片中看出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纪检监察系统也非净土,少数纪检监察干部由执纪监督者蜕变为腐败分子,教训深刻。督者自身,绝不能成为监督的盲点。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的纪检干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自我监督。接着,围绕‘监督是动力还是压力’进行支部内辩论赛,以“监督是动力”的一方获胜。

最后,主持人总结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不忘初心,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党纪国法,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牢记党的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