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

重庆大学学位论文送审流程(含博士盲评、博士免盲评、硕士盲评、复评)--2016.02

发布时间:2018-04-27 17:31

重庆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双盲送审流程(2016.02

我校采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论文送审平台对需盲评的博士学位论文进行电子版本送评。免盲评的博士学位论文仍由学院负责送评纸质版本论文。

每年应在410日或1010日前办理论文审,过时送审的不提交当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1. 完成博士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必要环节和学位论文,预答辩合格,通过培养办审查

 

2. 完成D1-D3表、论文提交

填写D1-D2D1表的论文涉及的研究方向一栏请务必与导师商定后填写,此应为三级学科名称,范围不宜过大或过小,字数不得超过10个,恰当的研究方向能快速匹配到评阅论文的专家。②WORD格式电子版本学位论文提交给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文件命名规则:学号+姓名+手机号码.doc。待论文排好版上传后,从MIS下载论文,检查论文点击“论文无误”。

集中或分批次提交本学院电子版本博士学位论文给研究生服务中心彭静老师;选择博士生为“盲评”(盲评学生的平台方能出现“论文是否有误”按钮)。

按盲评格式排版,转换为PDF格式,上传至MIS,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填写D3提交。签字确认。

 

3. 到学院教务秘书处办理手续

注意审查:1)发表论文是否满足申请学位条件;2)证明材料是否包含以上内容;3)发表论文重庆大学应是第一署名单位博士生应是第一作者(若是二作,导师应是一作)、检索收录必须有检索报告,D2-2上所列都应是计算篇数的论文,且必须有一篇及以上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4)专利、获奖必须已获得证书。点击“审核通过”。出具D4

 

4. 校学位办复审,合格者方能生成D5、送评学位论文

 

5. 学位论文评阅 

每篇论文由学位中心聘请三位专家进行评阅,评阅时间为35个工作日内MIS查询评阅书返回情况评阅书全部返回后,博士生到学院教务秘书处领取评阅书

 

6. 论文评审合格后答辩前准备   

 

7. 到校学位办办理论文答辩  

 

8. 学位论文及毕业论文答辩:

 

9. 整理所有学位申请资料并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10. 分委员会通过者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重庆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免盲评送审流程(2016.02

我校免盲评的博士学位论文由学院负责送评。每年应在430日或1030日前办理免盲评,过时送审的不能提交当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1. 完成博士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必要环节和学位论文,预答辩合格,通过培养办审查

 

2. 完成D1-D3表、准备学位论文

填写D1-D2②按学院要求准备学位论文

填写D3提交。签字确认。

 

3. 到学院教务秘书处办理手续

注意审查:1)发表论文是否满足申请学位条件;2)证明材料是否包含以上内容;3)发表论文重庆大学应是第一署名单位博士生应是第一作者(若是二作,导师应是一作)、检索收录必须有检索报告,D2-2上所列都应是计算篇数的论文,且必须有一篇及以上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4)专利、获奖必须已获得证书。点击“审核通过”。②选择该生为“免盲评”。③出具D4D5

 

4. 校学位办复审,合格者方能领取学位论文评阅书

 

5. 学位论文评阅

 

6. 论文评审合格后答辩前准备

 

7. 到校学位办办理论文答辩  

 

8. 学位论文及毕业论文答辩:

整理所有学位申请资料并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10. 分委员会通过者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重庆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双盲送审流程2016.02)

我校采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送审平台”对需盲评的硕士学位论文进行电子版本送评。非盲评的硕士学位论文仍由学院负责送评。

每年应在410日或1010日前办理论文送审,过时送审的不提交当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学院无需再对盲评学生的学位论文进行送审,每篇盲评硕士学位论文由教育部学位中心聘请两位专家进行评阅。两位专家都认为该生的学位论文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并同意其答辩,学生方能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1. 硕士生必须完成硕士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必要环节和学位论文

 

2. 打印盲评论文送审申请表,填写学位论文信息,提交学位论文

MIS上打印盲评论文送审申请表,签字 MIS上填写学位论文相关信息:论文涉及的研究方向一栏务必与导师商定后填写,此应为三级学科名称,范围不宜过大或过小,字数不得超过10个,恰当的研究方向能快速匹配到评阅论文的专家。③WORD格式电子版本学位论文提交给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文件命名规则:学号+姓名+手机号码.doc。待论文排好版及上传后,从MIS下载论文,检查论文点击“论文无误”。

集中或分批次提交本学院电子版本硕士学位论文到研究生服务中心。

按盲评格式排版,转换为PDF格式,上传至MIS,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在盲评论文送审申请表签字同意送审

 

3. 学院教务秘书处办理手续20149月后入学的学术硕士生有发表文章要求,其余按学院要求)

注意审查:证明材料是否包含以上内容;发表论文重庆大学应是第一署名单位,硕士生应是第一作者(若是第二作者,导师应是第一作者)检索收录必须有检索报告。

 

4. 校学位办审查,送评学位论文

 

5. 学位论文评阅  

每篇论文由教育部学位中心聘请两位专家进行评阅,评阅时间为35个工作日内评阅书全部返回后,硕士生到学院教务秘书处领取评阅书。

 

6. 学位论文评审合格,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7. 整理所有学位申请资料并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8. 分委员会通过者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重庆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评流程2016.02)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论文送审平台”返回的评阅意见如果需要学生修改论文后进行重审,即符合以下情况:

1、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阅结果为:“基本达到博士学位论文水平,论文修改至少一个月后重审”或者“尚未达到博士学位论文水平,不同意答辩,论文修改至少三个月后重审

2、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阅结果为:“尚未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论文修改至少一个月后重审

则学生必须严格按要求修改论文,达到复评时间方可以送出。论文修改时间从平台返回评阅意见的时间开始计算。

复评流程如下:

1、提交修改后的学位论文

认真按专家意见修改学位论文②经导师审核后的修改版学位论文提交给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待论文排好版及上传后,从MIS下载论文,检查论文点击“论文无误”。

提交修改版学位论文到研究生服务中心。

按盲评格式排版,转换为PDF格式,上传至MIS,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审核学位论文

若导师和学生觉得有必要,可以将匿名的论文修改说明附在学位论文最前面。

 

2、学院或学生向学位办提出复评的申请

可电话申请

 

3、校学位办审查,送出学位论文复评

校学位办:审查,送出论文复评。D2-1D2-2随博士学位论文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