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党校组织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5:09


2023年5月1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现场教学活动在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46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红岩与红旗,结缘于1938年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的设立,相知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的羁绊。红岩革命纪念馆中保存了大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初期的宝贵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泛黄实物,一个个鲜活故事,将周恩来、董必武等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在革命事业最为艰苦的时期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行动捍卫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英勇事迹清晰再现。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激情和生命书写了一篇篇壮丽诗篇,铸就了伟大的红岩精神,他们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和传承。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此次红色之旅,是同学们一次深刻党性教育,红岩之行让每一位党员积极分子都深刻感受到风雨飘摇年代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救国存亡的爱国情怀、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和宁难不苟的浩然正气,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