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质量,严把党员发展“第一关”,20234月27日,虎溪校区联合党校在综合楼126报告厅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参训学员来自虎溪党工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等7个学校二级党组织,共计200余人。开班仪式由虎溪党工委副书记余涛同志主持。

余涛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悟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学习过程中不断端正自身入党动机二是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培训安排和课堂纪律,用心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三是学于内心,外化于行。将理论知识所学用于实践指导,推动校区事业发展再创新高。随后,他介绍了课堂教学第一讲的主讲嘉宾,来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洪彪教授。

刘洪彪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为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的重要论述开篇,从加强党性修养的正确内涵、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加强党性修养的主要途径三个方面,通过摆事实、举例子、做比较,为学员们深刻阐释了什么是党性,为什么讲党性,如何讲党性。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