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践行二十大”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16:4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20234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践行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观看电影《望道》。

《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是我国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者之一,是中文修辞学的奠基人,创办了我国第一个高校新闻系,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首任校长。电影《望道》以全新视角将其故事搬上大银幕,展现了陈望道先生笃定恒心为民族国家寻道、望道、守道的一生。电影中的陈望道一边教书育人,一边为自己的热爱奔走呼号,他在青年人心中埋下了真理的种子,让那个时代的新青年热血沸腾、敢于追求自己心中的信仰。《望道》一方面展现了百年前的那群青年人为了理想和信仰的风云激荡,另一方面是让当下青年人对曾经的“前浪”的热血奋斗有了跟切身的感悟。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畅谈体会。研究生五支部书记李国武感言,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当如百年前的先辈们一样,追求真理,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博士生支部书记韩宇莹感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如今传到我们手里,作为新时代的90后共产党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乐于奉献、甘于坚守,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重任,传承望道精神,在追望真理的大道上勇毅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将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守望大道,砥砺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