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6:48


 

20221027日下午2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LC202会议室召开第九次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张云怀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李泽全、胡宝山、谢昭明,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传达了教育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报告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二十大报告解读: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学习视频。张云怀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国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了详细解读强调,各党支部、中心、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确认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聚焦高水平育人,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在教育科技人才上,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接下来学院将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中心、室也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