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10-24 12:51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2022年10月20日下午14:00由药学院党委、虎溪党工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大数据软件学院党委等7个二级党组织联合组建的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成员共计277人参加,课程第一讲主题为“学懂基本理论,弄通科学方法”。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课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教学。主讲人系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华。

undefined

 

首先杨华老师以“12个方面的内容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地位总结”为例,展开对于基础理论学习的讲解。第一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应具备想法以及强大的精神力量。他通过哲学知识进行推演,从“两小儿辩日”到“康德的不可知论”,到提出人与动物的区别在于人具有思维的能力以及强大的主观能动性,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了为何“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接着杨华老师以著名的哲学三问,串联出第二个方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最后杨华老师以队列的排面作比,点明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的重要性,即“维护党中央权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接着杨华老师进入第二个板块“用方法要科学”的讲述。他以黑天鹅事件作为讲解主体,告诫各位切忌陷入经验主义的陷阱。做事方法并非单一固定,需要灵活变通,事物的更多面需要去探索了解。

undefined

 

最后杨华老师对此次培训内容作总结。通过此次培训,杨华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基本理论与科学方法的重要性,也体会到党的思想与理论的先进性和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