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开展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堂教学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04-18 17: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系统性和规范性,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质量和水平,2022414日下午,虎校区联合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堂教学第讲在综合楼Z126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虎溪党工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等7个党组织的416名学员加了此次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同志的必修课,是接受党的教育的重要环节。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理论,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掌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熟悉入党程序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第二次课堂教学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学院刘洪彪教授作为主讲人

 

刘洪彪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准确领会中国共产党继续成功的重要部署这四个方面来阐述。刘洪彪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相比的两个不同的特点:一是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希望学员们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最后,刘洪彪教授还传递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告诫参训学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本次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还升华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思考。汲取智慧增强了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表示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