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系统性和规范性,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质量和水平,2022年4月7日下午,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在综合楼Z126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虎溪党工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等7个党组织的41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同志的必修课,是接受党的教育的重要环节。培训的目的是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理论,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掌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熟悉入党程序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文俊浩书记介绍了此次党课培训的内容、环节,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希望,勉励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期继续砥砺前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随后,文俊浩书记介绍了本次课堂教学的主讲人——马克思学院杨华副教授。

 

杨华老师以《学懂基本理论 弄通科学方法》为题,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唯物史观是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从如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入手,杨华老师运用科学方法论,向参训学员阐释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准则》所涵盖的12个具体内容,将抽象的理论知识融入到鲜活的实例中,即深入浅出,又高屋建瓴,通过拓展思维方式,使参训学员同志能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了解,面向未来,面对挑战,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唯物史观的学习和认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