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15:37


为积极响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2021年4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联合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实地研学活动。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首先参观了重庆冯玉祥旧居。冯玉祥将军的一生,是中国近代史的缩影。作为一名爱国军人,冯玉祥将军从一位旧军人转变成为坚定的民主主义战士,奔走于各种抗日活动,为中国民主事业作出很大贡献。重庆冯玉祥旧居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白鹤村。抗战期间冯玉祥携夫人李德全及其子女在此工作,生活了七年。通过实地学习抗战名人成长历程,感悟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接着,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威峰带领全体人员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随后,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书记陶熊新围绕学习内容组织了党史知识竞答。竞答过程中,同志们回答问题非常积极,现场气氛活跃。第一轮竞答结束后,因高分段有两位同志得分相同,于是进行了第二轮党史知识竞答,最终决出胜负。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内容丰富,浩如烟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了深邃智慧和无穷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担当奉献中砥砺前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