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红岩魂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1


2021429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党校组织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岩魂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本次活动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动力,促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思悟践,以知促行,不断进步,为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陈列馆内大量的历史图片,展板介绍展品等展示着杨虎城、叶挺、江竹筠、罗世文、车耀先、陈然等一大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爱国情怀真实地反应了国民党反动派对革命先烈惨无人道的迫害,再现了革命志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以及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富贵不淫、威武不屈,为民主自由,为人民的解放浴血奋斗的勇气和信念。

“不屈不饶、无私奉献、坚定信仰”的红岩革命精神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着追求的高度概括。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此次培训中认真阅读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学习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了中国的解放,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幸福,与敌人进行了坚贞不屈的斗争,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兑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庄严的承诺。参加本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的遗志,在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