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弘扬沂蒙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联合党校支委党史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16:21

 

2021年4月2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联合党校支委党史培训的开班仪式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虎溪校区党工委、药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全体支部委员等共计400名党员同志前往参加,聆听鲁南制药集团齐凤云老师讲述沂蒙故事、追忆沂蒙历史、传承“沂蒙精神”。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凌明书记向在场的党员师生介绍了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及嘉宾,他们分别是鲁南制药“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馆长齐凤云同志、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裴广庆同志、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谭英双、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出席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起立,奏唱《国际歌》。之后,凌明书记代表虎溪校区联合党校进行了开班仪式的讲话,讲话中凌明书记对到场学习的党员同志提出真切期望,希望本次培训班学习仪式能够使各位党员同志拓展视野、开放思维并在之后的党建、科研、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发扬优秀革命精神,为学校建设、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的目的与意义,对我校在党建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及成就给予了介绍。魏群义处长还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学员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第二,要求学员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支部书记、支委履职尽职能力;第三,要求学员做好政治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魏群义处长希望各位学员同志通过本次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使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巩固自身能力与认识。魏群义处长的讲话使得全体学员备受启示,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鲁南制药集团齐凤云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弘扬“沂蒙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的开班第一课。齐凤云老师从“沂蒙精神”的鲜明特征、时代价值及弘扬传承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从齐凤云老师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沂蒙精神”诞生于齐鲁大地,是齐鲁大地优良的文化基因给予了沂蒙精神鲜活的生命力,而“沂蒙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我们党与人民珍贵的精神财富,“沂蒙精神”代表了党的人民性,是党与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体现。“沂蒙精神”的传播离不开马列主义思想的助力,正是因为共产党人对于“沂蒙精神”的认同与传播才使得“沂蒙精神”走出齐鲁大地并不断发扬光大。“沂蒙精神”的故事也伴随着无数共产党人走过了那些艰苦岁月,无论是利用母乳挽救战士生命的“沂蒙红嫂”明德英,还是自愿照顾烈士后代的“沂蒙母亲”王换鱼,亦或是用身体筑起战地桥梁的沂蒙英雄李桂英群体,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一位又一位的英雄无不让到场的学员感动与钦佩,同时学员们也真切认识到了党与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追忆过往,回看今朝,齐凤云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沂蒙精神”坚定的传承者——“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赵志全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沂蒙精神”的内涵,他勤俭刻苦、亲民为民,带领山东鲁南制药迈进新征程,即使已经功成名就,他依然想民所想、做民所做,秉承“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乐在”的理念,不断为员工谋求福利、改善员工生活并不断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就是这样一位勤勤恳恳、为党为民的好同志,最终却因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赵志全同志的事迹让在场的学员无不感到惋惜与钦佩,但同时又激励着在场的党员同志不断向赵志全同志看齐,成为新时代“沂蒙精神”的践行者与传承者。

本次的开班仪式让参与的党员同志们都受益匪浅。“沂蒙精神”作为党与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应当被不断地传承与发扬,我们广大的党员同志,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党员同志,应当不断学习先进文化知识,传承优秀革命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