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研学四史铭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6:5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找寻前进动力,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化学系教工党支部2021年5月8日开展“研学四史铭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以“实地研学”形式进行学习,大家集中参观了陈家桥附进的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旧居。在冯玉祥旧居的苍松翠竹下,学院刘仁龙书记饱含激情的给大家阅读了关于我党一大的历史。在长廊里,支部现场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简史》,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抢答。在现场的实地参观中,大家敬佩于冯玉祥一直坚持抗战的主张,和为中国民主事业作出的贡献。

 

本次实地研学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增强了大家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了广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着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