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参观陈独秀旧居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09:30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党委于2021年6月15日开展“永远跟党走”参观独秀旧居实地研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带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行抵达江津鹤山坪。在讲解员的带领与逐一介绍下,用陈独秀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文物实物详细阐述了陈独秀的主要经历和成就。陈列展厅以“独秀一生”为主题,展示了从思想领袖和党最高领导到托派领导、再到流寓江津爱国老人的件件事迹。陈独秀先生作为新文化运动的精神领袖、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开辟新文化运动,以德赛二先生激起中国青年思想解放火花;引导五四爱国运动,以有力游行罢工展现中国人毫不妥协反帝反封骨气;成立中国共产党作为民族独立解放要诀,开创焕然一新革命面貌。

 

在刘仁龙同志的带领下,在陈独秀陈列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高举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每个党员都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来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表达了对先进睿智、刚毅无畏、爱国忠诚的共产党人陈独秀的敬仰与深切缅怀。

 

通过此次“永远跟党走”参观陈独秀旧居实地研学活动,全体党员不仅思想上受到教育和启迪,更在精神上得到洗礼和升华。党员们纷纷感言要学习陈独秀救国存亡的爱国情怀和宁难不苟的浩然正气。要敢于担当,立足本职,立足当前,克服困难,刻苦钻研,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 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