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9-29 09:48


 

为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基因,牢固树立伟大复兴梦,坚定不移跟党走,2021年9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联合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三支部一起前往重庆市铜梁区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辉煌篇章,丰碑永存。站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的序厅,党员同志们仿佛置身于抗美援朝战争那硝烟滚滚的峥嵘岁月。邱少云,生前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87团9连战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所在营奉命担负潜伏任务,潜伏时,一颗燃弹正好落在邱少云身边,火星烧着他的棉衣、头发和皮肉,为了掩护潜伏部队,他严守纪律,咬紧牙关,以惊人的毅力忍受剧痛,一动不动直至壮烈牺牲,年仅26岁。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里,党员同志们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全面了解邱少云烈士的英勇事迹,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思想“吸氧”、精神“补钙”。

烈士风采犹在,英雄从未远去。邱少云同志选择了牺牲小我顾大我,用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纪律重于生命”的邱少云精神传遍全国各地,产生了深远影响:他被追认为中共党员,追记了特等功,授予了“一级战斗英雄”称号。他的画像被印发全军,凝聚中国军魂。他的事迹被载入小学语文教材,影响着世代学子。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老师们牢记自己的育人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扎实学好党史,发扬光荣传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