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所朱之光研究员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3 10:54


202278上午10:00受王丹副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所朱之光研究员莅临我校,在虎溪理科楼LA108报告厅为师生做主题为《生物电化学催化系统构建与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主办。院系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王丹副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之前,王丹向在场师生介绍主讲嘉宾,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所研究员——朱之光,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本次报告的内容主要围绕生物电摧化这一生物催化与生物电化学的新兴交叉领域,讲述了构建生物质糖为底物的糖电池、高能糖电池性能优化、新型酶电极构筑、酶生物燃料电池驱动的化学品合成、开发酶燃料电池光控开关以及酶定向固定与界面电子传递机制解析等多个方面。结合实例介绍了生物电催化技术的意义、应用前景以及限制瓶颈。

最后,朱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工作进展与工作成果。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学术报告后,师生们就朱老师所讲内容和从事的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朱老师对老师和同学们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听众受益匪浅。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化学化工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所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报告结束之后,朱之光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与相关老师做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