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

北京化工大学袁其朋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3 10:45


2022710上午1000受王丹副教授和魏子栋教授邀请,北京化工大学袁其朋教授莅临我校,在虎溪理科楼LA108报告厅为师生做主题为《绿色生物制造基础——细胞工厂构建及产业应用》的学术讲座。学院70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丁炜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之前,丁炜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主讲嘉宾,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会委员——袁其朋教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报告从酶、途径、以及网络三个维度,以具体实例展示合成生物学在非天然途径的设计构建、驱动力提高途径代谢效率、突破天然原子经济性实现工业菌种创建方面的应用潜力。

 


 

此次讲座体现了微生物细胞工厂构建及优化在各发展中的重要性。此次讲座内容生动形象、乐趣横生,激起了老师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反响十分好。讲座后袁其朋教授与相关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老师和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