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

如何构筑更高安全性能的锂电池

发布时间:2019-07-16 13:27

报告题目:如何构筑更高安全性能的锂电池

报告嘉宾:吴宇平

报告时间:201971615:00

报告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8

 

报告摘要:

结合我国的传统文化,说明锂电池诞生的关键所在是因为采用了易燃的有机电解质。因此,安全性能对于锂电池而言非常重要。随着能量密度的不断提高,对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报告将讲述了我们在高安全性能的第三代凝胶隔膜的研究和开发情况、第四代无孔隔膜的研发进展。对于今后固态电解质的发展也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吴宇平:南京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特聘教授,院长199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此后在清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和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洪堡学者)工作各2年时间,2003年到复旦大学,担任教授,20041月任博士生导师;2009-2013任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研究科学家;2015年引进到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312月获复旦大学 世纪之星20047月获上海市科委启明星200811月日本学术振兴会高级访问学者;20099月上海市科委启明星(跟踪)”20103月获我国台湾大学访问学者;20104月获马来西亚大学访问学者;2014年国家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5年起被Thomson ReutersClarivate Analytic列入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单,2015年被Thomson Reuters从高被引用科学家中评选为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2017年入选江苏省科技厅“双创人才”计划;2019年获Albert Nelson Marquis终身成就奖。

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了300余篇文章,包括《化学会评论》、《德国应用化学》、《先进材料》、《先进功能材料》、《先进能源材料》、《材料科学进展》、《纳米快报》、《纳米能源》、《能源与环境科学》等期刊,ESI高引用文章34篇,H-指数71。编写锂离子电池方面的中英文专著7本,全球销量4万多册,译著1本,出版7章节英文和2章节中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4项,申请美国、欧洲和日本发明专利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