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

2018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化学化工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16:00

20181111日,重庆大学2018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化工分论坛在理学部LA108举办。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位青年学者应邀出席学院分论坛并做主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及五十余位师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平台、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学院的背景和情况,并对出席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分论坛交流契机,促进学院的科研创新与国际交流。

随后,参会学者依次对他们的研究成果为在场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又精彩的汇报分享。刘新磊博士作题为“多孔骨架膜:设计合成及其在分子分离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代忠德博士作题为“用于气体分离的聚合物膜与膜过程”的主题报告,熊锐博士作题为“天然纳米纤维素复合材料的界面设计及组装”的主题报告,饶静一博士作题为“嵌段聚合物自组装技术制备微纳米反应器及纳米载体材料”的主题报告,杨涛博士作题为“过渡金属配合物[TM(CO)8]- (TM = Sc, Y, La)Lu2@C76的化学成键分析”的主题报告,赵达博士作题为“碳硼炔中间体的反应性研究和芳基氰化”的主题报告,禚司飞作题为“新能源纳米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光、电化学应用研究” 的主题报告,蔡羽轩作题为“應用非天然胺基酸控制蛋白質活性來尋找疾病的新治療方法”的主题报告,卢伟作题为“不对称硼硼双键(B=B)及硼锂化合物的研究”的主题报告,王冰哲博士作题为“超分子卟啉富勒烯复合物的研究”的主题报告,刘明鑫博士作题为“在交互合作中研究醛醇转化的绿色化学”的主题报告,史俊峰作题为“多肽纳米结构对细胞命运的调控”的主题报告,秦绪荣博士作题为“过渡金属催化的偶联反应及其应用”的主题报告。

  

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化工分论坛是我院今年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为学院师生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我院推进学术国际交流和高端人才引进的重要举措。